EXILE跟東亞簽約記者會-初步重點整理

星期六, 1月 15, 2011
簡單整理一下到目前為止記者會披露的重點。

消息以及照片來源:明報報導香港頭條日報新浪報導

其實本來想等到蘋果出來再整理(幾次經驗下來覺得他們寫得比較專業),不過因為我沒有大叔那麼厲害,無法撐到半夜,所以我要準備去睡了…先用明報跟新浪的頂一頂。

詳細的內容等之後再整理了。


一如之前的消息,EXILE和香港東亞唱片以及寰亞電影簽下了合作約。目標是拓展大中華市場。根據明報說法,他們也會在香港跟大中華地區盡快開辦EXPG。

由於在先前機場採訪影片中,可以看到有AVEX的人到場。加上也有消息指出,海外AVEX皆有派人前往,所以推論這個合約雖然名義上簽的是LDH跟東亞,但也很有可能是AVEX新一波進軍華語音樂圈的投石問路。(難不成他們是松浦派去看好大叔,免得大叔們另起爐灶的嗎?)

東亞集團老闆林建岳對EXILE顯然相當的重視。除了在他們抵港第一晚就安排飯局接風之外,今天的記者會也準備了吉祥禮物,並要求旗下大牌藝人至少錄影露個臉,表達歡迎之意。

林董之前一定有做過功課,他送了ATSUSHI桃花(m*(受到桃花的加持,ATSUSHI在今年這個而立之年,是否終於可以實現他一直以來的心願呢?)

剩下的禮物是黃金風車(應該代表"財運"一帆風順吧)還有吉祥紅包。

跟ATSUSHI之前就有合作過的楊千嬅,以及許志安和蘇永康,則是到場表達祝賀。(港媒說楊千嬅是在澳洲度蜜月,被call回來的)。其他東亞旗下大牌歌手,包括劉德華、黎明、鄭秀文也都透過錄影片段,跟EXILE的大叔們say hallo。

許志安跟蘇永康在記者會後的訪問表示,他們會翻唱EXILE二章奠基之作「Lovers again」的國語版(我想在香港應該是指…粵語版的意思吧…)。目前預定4、5月左右發行。

許志安的聲音詮釋「Lovers again」應該問題不大,這歌本身就蠻合他歌路的。

蘇永康我有點難以想像,因為他的唱歌方式,我覺得跟SHUN有點像耶…都屬於抑揚頓挫比較明顯,上下會壓得比較重的歌手。唱這首…我覺得有點微妙。(不過這純屬我個人聯想) 這兩人默契不錯,我想唱二重唱是沒什麼問題。

總之…會比5566的「song for you」好。(港媒在炒許鄭復合的事,我全部跳過。)


然後,身為隊長的HIRO照例要發一下官方說詞,感謝歌迷的接機:

「今次很開心能以14人的陣容來港跟大家見面,昨日(即前日)抵港時,有很多粉絲接機,令我們覺得很溫暖。來到香港即有溫暖感覺,我們很開心。今次我們跟能東亞合作覺得很幸福,有助EXILE發展大中華地區的事業,希望EXILE足迹遍佈大中華地區。我們會努力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」(此段節錄自民報,所以會有香港慣用語氣。)

港媒則一直在寫AKIRA說香港歌迷很nice,女生很正。但其實有看那天接機影片的人,應該都知道,AKIRA只是完全聽不懂記者在問啥,復述記者問的幾個單詞而已。所以這段我跳過。(AKIRA你真的要加油一下)

被問到香港演唱會的時候,TAKAHIRO說只要有機會,會盡快舉辦(最快也是下半年吧~)。

被問到最想跟哪位香港藝人合作,ATSUSHI說之前曾在台灣跟周杰倫合作(甚麼時候!?大驚!!!你不是只有給人家24karats的東西而已嗎)。"今次來港就想跟東亞旗下的所有藝人合作,之前與楊千嬅合作感覺很榮幸。ATSUSHI說:「之前跟千嬅合唱《小城大事》,希望林夕可以為我們寫中文歌詞。」"(此段亦是節錄自民報)

只有關於林夕的事情,讓我雀躍了一下。

林夕應該可以順利寫出很搭配ATSUSHI的歌,我非常期待。不過ATSUSHI說自己要唱中文歌!!!我想到可憐的JONTE…(當時沒有林夕這種等級的下去捧,這次,應該會不一樣吧…我希望…)

另外,關於今天晚上頒獎典禮的演出。

由於無線跟4大唱片公司版稅問題有爭議,今年所有4大的歌手都不會參加,劉德華(東亞)則是因為某些其他因素被無線排除。今晚主力以香港英皇(下面有古巨基跟林峯,後者被內定奪下許多大獎的傳言已經沸沸揚揚),以及東亞旗下的黎明跟楊千嬅最為耀眼。

另外,過去紅極一時的周慧敏會擔任特別嘉賓(她應該…不會唱歌吧…)。關淑怡跟呂方等人會唱經典曲目(到處唱片業景氣都很差,大家都在回顧黃金年代…)。

EXILE則被認定是救火隊,希望可以在今年這種劣勢之下,稍微穩住一些收視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互相交流。但謝絕推銷文以及謾罵文^.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