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SUSHI香港現身!

星期一, 10月 11, 2010
其實這算是7號跟8號的舊聞了。不過ATSUSHI難得去一次香港,何況還有上紅磡開唱,雖然只有兩首。所以還是把這幾天的照片簡單整理一下。

如果還有人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的話,以下是事件背景簡易懶人包。

楊千嬅自10月7號開始,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連續舉行五場演唱會直到11號。這是她今年Ladies & Gentlement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香港站行程,也算是她承認跟丁子高的婚姻大事之後首次的演唱會。

雖然從目前香港各討論區的網友回應看起來,楊千嬅今年演唱會的演出曲目頗讓大家失望。不過聲音狀態似乎還可以,加上到目前為止三場都有男性大牌神秘嘉賓驚喜現身,所以評價還算馬馬虎虎。


ATSUSHI抵港應該是7號以前,7號當晚的場次有在場邊觀看。登台的場次是8號晚上的第二場(第一場嘉賓是陳奕迅)。除了跟楊千嬅合唱她的「小城大事」以外,ATSUSHI還獨唱了「願い」。

不知道是不是害怕ATSUSHI一個人知名度不夠無法壓場,這場的嘉賓還有劉德華。

跟講普通話/廣東話緊張到快要斷氣的ATSUSHI相比,華仔整個如魚得水(當然),基本上演出時是滿場飛(他唱了「愛你一萬年」,算是給楊千嬅的結婚賀禮)。

而且我不得不說。ATSUSHI啊,我覺得華仔那套衣服比你的帥很多。

你為什麼要穿那麼粉桃紅的西裝外套呀???還配上超寬牛仔褲是哪招???(事實上,我覺得華仔要是不脫,應該都是比較優的wwwww)(現在是在跟誰相比wwwwww)

至於演出,可能是9月27號後夜祭演出之後,ATSUSHI已經獲得了充分的休養。

所以雖然這次是跨海演唱(我想ATSUSHI在香港應該沒待超過3天),但ATSUSHI似乎狀況極佳、精神超好,現場跟幕後團隊的配合看來也很OK。我個人喜歡這個live版本的「願い」遠大於錄音版跟之前EXE的演出版本。


而且觀眾真的有夠捧場。

雖然我很懷疑現場有多少人知道ATSUSHI,不過他第一次唱完「願い」副歌的部份時,很多人都替他歡呼鼓掌喔~選「願い」真是選對了,副歌部分完全讓ATSUSHI狂秀他的假音跟轉音技巧(*≧w≦)

不過大家是不是本來以為ATSUSHI要唱high歌(難道香港的大家也知道EXILE是歌舞團體嗎?是說他的造型也容易讓人家自動設定成high歌模式拉)。

ATSUSHI一開始唱的時候,現場的觀眾超開心的鼓掌打拍子(大家以為他要唱「I Wish For You」?XD)。一直到唱完第一輪以後,大家好像才發現情況不太對(*゜ω゜)ノ

上台期間,ATSUSHI很有誠意地時不時還秀一下中文跟廣東話。ATSUSHI跟楊千嬅的中文/廣東話對談如下:

[唱「願い」之前]

ATSUSHI:大家好~我是日本歌手。希望大家喜歡這首歌。
(應該是想說廣東話,但是我聽起來是一下子廣東話一下子普通話)

[唱「願い」之後]

ATSUSHI:我寫了封給大家的信
(英文,超緊張的ATSUSHI,小結巴。)
[拿出看起來超長的信,觀眾不知道有沒有驚到,以為他要跟前一天陳奕迅一樣獨自演講20分鐘(觀眾:可惡!這不是演講比賽┴┴ ︵╰(‵ ′)╯︵ ┴┴)]

楊千嬅:
[看到那兩大張紙也有點嚇到,於是搞笑和緩氣氛。觀眾笑了。]
是不是情書啊~我已經嫁人了啊~
(廣東話)

ATSUSHI:
今天,我很開心能夠來到這麼好的演唱會。
(普通話,以下皆為普通話)

[楊千嬅怕大家聽不懂,重述。普通話]

ATSUSHI:
今年一月份,我在香港見到了千ㄏㄨㄚˇ。

[被楊千嬅正音ヾ(^▽^)ノ]

ATSUSHI:
我非常喜歡她的歌聲。
[雖然ATSUSHI很明顯地緊張到快要死掉,但依然勇敢地繼續挺進。觀眾聽懂了這句耶~現場一片歡呼~]

ATSUSHI:
上次在千嬅的音樂…ㄐㄧㄢˋ

楊千嬅:
還好嗎?
(日文)

ATSUSHI:
ㄧ…音樂…ㄐㄧㄢˋ
[現場爆笑]

楊千嬅:
音樂“間”?

ATSUSHI:
我們…我們ㄏㄜ唱…
[現場繼續爆笑]
…小ㄘㄥˊ大事。在今ㄊㄧㄢˇ要帶來這首歌。

楊千嬅:
他說,很開心見到我,跟我合作。
(開始搞笑)又讚我漂亮,又可愛之類的。先佔個便宜。
他很開心,很喜歡「小城大事」。上次合唱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。
[ATSUSHI此時終於意識到,帶著墨鏡看不清楚小抄(大抄?),難得在舞台上就把他的墨鏡拿下來。]

楊千嬅:
Yes? [看ATSUSHI]
(英文?算英文吧XD)

ATSUSHI:
[繼續努力講,就是要把小抄念完就對了。]
我中文還不好…

楊千嬅:
中文不好?但是已經很好了!
(我只能說楊千嬅是好人~)

ATSUSHI:
[連自己都開始笑]
我很用心去學。第ㄑㄩ…第ㄑㄩ(?)中文是“你肚子餓不餓?”
[這句真的很標準,大家都聽懂了,當然是全場爆笑]

楊千嬅:
我肚子真的很餓啊!但是我不能吃!!!
[楊千嬅不愧是哥兒們型,一掌推過去,瘦弱的ATSUSHI倒退了兩步XD]

ATSUSHI:
你肚子餓不餓?
[繼續很標準地問XDDDD]

楊千嬅:
餓!但是不行!做完演唱會才可以吃

ATSUSHI:
餓!OKOK!
[其實ATSUSHI大概沒在聽回答,只顧著看他的小抄。我以為ATSUSHI你要請吃飯咧~(ATSUSHI:不可能!)]

ATSUSHI:
我希望…今後有…更多的機ㄨㄟˋ…

楊千嬅:
“機會”。以後有更多的機會。
[複述翻譯XD]

ATSUSHI:
來香港…恩…跟大家見面。
[其實大家應該都有聽懂,現場鼓掌歡呼。]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上!ATSUSHI紅磡體育館初體驗。報告完畢!

消息跟照片來源:各大華語新聞網

11 意見:

  1. Felicia 提到...:

    ATSUSHI那晚的願い,我聽了好幾次,
    讓我五體投地的膜拜了好久!
    超讚的!
    我要聽現場啦!(敲碗)

  1. lily 提到...:

    挖~
    cosmos你好厲害
    唱「願い」之前篤志講的話你居然可以翻譯出來
    真是解開了我心中的謎啊

    篤志滿頭大汗講中文的樣子真的是超可愛的啦
    不知道之後EXILE魂會不會也撥這次
    篤志海外開唱的初體驗
    我很想看看其他團員對於篤志講中文的評語
    XD

  1. lily 提到...:

    其實我很好奇
    第一天篤志在場邊看表演被拍到的那件粉紅色褲子
    是不是看第二天上台那件粉紅色外套是一組的

    難不成篤志原本想繼去年在唱片大賞穿著驚人的豹紋西裝登場後
    今年再以一身粉紅西裝的驚爆裝扮上台嗎?
    XD

  1. alicious 提到...:

    我倒覺得ATSUSHI有點緊張耶(因為在海外嗎?)
    感覺小城大事唱得比較穩
    不過願い後面那高音比起錄音室版更讓我雞皮疙瘩(不愧是LIVE)
    ATSUSHI好棒!!(拇指)

    篤志的衣服...(笑)
    桃紅色手機、桃紅色短褲、粉紅色西裝
    篤志你家牆壁該不會是紅色系吧XD

  1. EXILE club 提到...:

    >>> lily

    我覺得很有可能真的是一套
    也許他本來是要以全套粉桃紅登台演出
    後來排演時發現這樣可能會比楊千嬅的舞台裝還要勁爆
    (加上被後台華仔的造型師勸阻嗎???)
    後來就變成粉紅西裝外套加寬寬牛仔褲
    (ATSUSHI~那件牛仔褲是你以前剛出道的時候在穿的嗎?你現在是在拍瘦身廣告嗎???)

    不過~
    我相信年底大叔們應該還會想出更多勁爆(詭異?)的舞台裝
    今年愛馬仕秋冬出了粉紅透明鱷魚皮西裝
    ATSUSHI你要不要考慮看看
    (應該有其他顏色的款式吧)

  1. EXILE club 提到...:

    >>> lily

    對了~那個翻譯不是我自己聽出來的拉XDDDD
    我的廣東話也都是看電視亂學的
    程度大概只比幼幼班好一點點
    加上又是個歪國人在講
    "我是日本歌手"那句我根本完全聽不懂他在說啥
    我是找新聞的時候有看到影片剛好有那句的字幕XD

  1. 安妮妹子 提到...:

    香港媒體報導ATSUSHI說「我聽說你肚子有寶。」千嬅即笑說:「我肚子真的有寶,但是不行,做完演唱會先。」
    我怎麼聽都是"你肚子餓不餓?"阿=.=而且超級標準的

  1. lily 提到...:

    香港媒體一定是想報個八卦
    但找不到著手點
    就找ATSUSHI這個外國人講中文的橋段下手
    人家篤志明明這句話講的超標準
    而且整場觀眾都聽懂了
    記者還是要給他亂寫
    真的是.............

  1. EXILE club 提到...:

    >>>安妮妹子

    肚子有寶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明報先開始說的?
    後來又被轉到大陸
    蘋果倒是聽清楚了喔
    香港雖然理論上每個人都會講普通話
    但程度還是有點不同
    可能記者的普通話程度的關係

  1. San 提到...:

    超級驚喜!!
    上次在千嬅的音樂特輯中有介紹Exile以及跟Atsushi合唱"小城大事",
    已經感覺兩人合作超棒!!
    沒想到這次Atsushi親自到香港支持千嬅,
    並擔任表演嘉賓,
    相信他已令很多原本不認識他的人對他產生興趣,
    兩人交情不錯呀!!
    希望他們日後多點合作合作:)

  1. EXILE club 提到...:

    >>>San

    楊千嬅真的很擅長交朋友^^
    會不會還有合作可能要看楊千嬅本身未來幾年的計畫吧
    畢竟她剛結婚,也有在演戲
    唱歌不是她全部的重心

    ATSUSHI這次當嘉賓
    我是不知道當場會有多少人對他產生興趣
    可能有個印象居多吧~不要太奢求
    不過我看香港討論區在講這次演唱會的時候
    好像認識ATSUSHI的還不在少數耶~
    可喜可賀~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互相交流。但謝絕推銷文以及謾罵文^.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