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遍尋不著的Lovers again (抱怨文?)

星期三, 5月 05, 2010
會寫這篇呢....嗯嗯...

...其實真的是個意外。

一切都要從我為了BLOG要放的歌曲擬了清單,然後在YOUTUBE上開始找影片開始說起...

如果各位讀者曾經點過(/不小心誤觸?!)頁面左邊那個播放器,而又對EXILE有些認識的話,可能很快就會發現「怎麼沒有那一首!!!」。

是的,號稱EXILE最強K歌,07、08跟09都在卡拉OK點播榜前10的「Lovers Again」,並沒有被我放進播放器裡。

但這並不是因為我覺得這首歌沒有代表性,或是不喜歡這首歌。一切純粹只是因為:YOUTUBE跟AVEX抓得真的太嚴了阿!!!

不要說沒有PV,MP3版也找不到。就連我想要自己上傳,怕被擋影片文件編碼,又特別重新壓過檔以後,YOUTUBE還是來信警告我壓制的原檔版權屬AVEX所有!

因為我很怕哪天被法院傳去,所以我傳完還是自己刪了,只敢抓別人上傳的來放…。

在我又開始廢話連篇以前,給大家一個機會點這個我唯一找到的正常版來播放,這樣比較不會中途睡著^^" (拜託不要馬上點回到上一頁) 。這是07 TOUR所收錄的片段。



「Lovers again」是EXILE第22張單曲,在2007年1月17號發行。Oricon最高週榜排行第2,首週銷售13.3萬張、累計共賣出25.9萬張。在二章的單曲銷售中排名第二,僅次08年發行的Ti Amo。

雖然「Lovers again」並不是二章發行的首張單曲[註1],但事實上,它卻是二章所有發行的歌曲中最早曝光的。

由於做為「EXILE Vocal Battle Audition 2006 〜ASIAN DREAM〜」的二次審查曲,由ATSUSHI一人演唱的demo帶版本,在2006年的8月底,二次審查開始之前,就已經送到各參賽者的手中了。同時,官網在當時也提供過這個版本給大家線上試聽。

除了是二次審查曲之外,「Lovers again」也被做為「EXILE Vocal Battle Audition 2006 〜ASIAN DREAM〜」在2006年9月22號,日本武道館的最終審查演唱會中,一個由六位最終參賽者合作完成的演出項目。以每人負責一段A部分+副歌的方式,演繹這首歌長達九分多鐘的版本。

這個六人版本除了做為演唱會片段,被收錄在EXILE專輯「EVOLUATION」的初回版3片裝,以及EXILE 巡迴演唱會TOUR 2007 EXILE EVOLUTION 的3 DVD版本裡以外,單單音源的部分,也被放在單曲本身的初回版裡。

這首歌是EXILE第一次跟日本抒情歌有名的王牌製作人-松尾潔合作的作品[註2]。ATSUSHI在加入EXILE之前參加的選秀節目「ASAYAN 五花八門淺草橋」,評審之一便是松尾潔。

然後,再給各位看一個在YOUTUBE挖到的搞笑版本。這是07年TOUR在TOKYO BIG SIGHT的最終場,和搞笑藝人岡村隆史配合電視節目企劃,讓其參與巡迴最終場演出的片段。

在演出完正規曲目倒數第二首的「Lovers again」之後,岡村還留在台上跟EXILE合體為OKAXILE。整個是故意弄來把fans們笑死的。不過這個梗就讓我們下次再聊吧~

最後,依照慣例(?!)讓大家一邊配歌詞欣賞這首歌。(是說搞笑版本可能不太合適就是了XD)





註1:二章的首張單曲是「Everything」,於2006年12月26發行。這個時候,距離TAKAHIRO在Vocal Battle Audition中獲勝,由街頭素人瞬間變成擁有百萬專輯銷量的團體主唱之一,還不到3個月的時間。

註2:之後兩方又再合作的另一首二章時期單曲是Ti Amo。Ti Amo也是二章時期賣得最好的單曲,最終銷量有32萬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互相交流。但謝絕推銷文以及謾罵文^.<